close
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那麼這回的十一假期,我是當了宅男。沒有出外遠遊,僅在附近閒逛。早上進公司看看書,巡車間;下午再看看書,看看碟片;晚上到步行街走走,吸吸人氣,買買書。

就說身定心未必靜,無聊至極的我,又興起敗家的念頭。這回想要買隻105mm f2.8的定焦鏡。上網查詢之後,我發覺自己並非敗家能者,充其量不過能敗豬。一隻Nikon 105mm f2.8 VR竟抵得上兩隻Sigma 105mm f2.8,這下就有些難辦了。

當然,Nikon的貴,不僅在於具VR的功能,但是其它的優點未必能在我這種半調子的能耐上展現,所以,對我而言,做決定前,只消驗證VR對我的效益有多大。於是,我換上Nikon 50mm f1.8出門,將光圈值定在2.8,測試在一般天候下,快門值是否能落在安全範圍內。

至於結果呢,基本上OK,但那不重要,基本上提這些只是符合旋旋唸的要義。我是跑到鄰近處的一座公園做測試。那天的天空不藍,還有些灰,見不到艷陽,但感受得到他在厚雲背後發威。但,美妙的是,那天有風,帶著秋涼的風。或迎或順著風走著,人是感覺到一整個的心曠神怡。在穿過一條小徑時,約略嗅到一陣淡雅的香氣。嗯,是桂花香。我循著氣味而去,走到桂花樹下,看到枝椏上綴著小巧淡黃的桂花。我忍不住,竟然不文明地輕撥下兩小朵桂花,放在手掌心上,呼吸那淺淺的花香。我再將她們放入相機袋中,隨我回到住處。

回到住處,我又想起單車。在看過碟片之後,我步行到所知最近的自行車店,尋到一部理想的車型。只可惜,沒有我要的車款和顏色。一來,我是興起就停不住的人,再者,老闆作生意的態度實在有待加強。所以,我走出店家,招了一部出租車,將我送到另一處我所知的自行車店。出租車駕駛是一位面目清秀,說話輕聲細語的女孩子,讓我有一新的感覺。

到了自行車店,直接就說明我要的車型,車款和顏色。老闆娘說,倉庫有,要等一下子,你先試騎店裡頭的車子。嗯,做生意的態度果然不同。

一會兒,店裡頭的師傅扛著分解的車架,輪胎和配件回來,拆開包裝之後,便開始組裝。沒多少時間,一部嶄新的自行車便閃閃動人地立起。再加配車鎖,付錢,拿票,老闆娘幫我把贈送的打氣筒繫在車架之後,我便興致勃勃地踩著我的單車回去。

回到住處,趕緊換了衣服,騎車兜風去。

美呀!那耳畔的風聲。

不過,這一年來太缺乏鍛鍊了,竟然無法騎上一段山路。沒辦法,只好牽著車上山。幸好,沒太多人。

無所謂。明日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