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 心情是亢奮的 一路在南二高狂飆
週五晚 身體是虛弱的 看過醫生 吞了藥 昏沉入睡
再睜開雙眼 已是十二小時之後

錯過了週末登山 幸好還有一個週日可用

週日早晨 高雄的街道是寧靜的 一路通暢
週日早晨 柴山是熱鬧的 連停車場都快爆滿
難怪 大智若愚小姐會說柴山人多而熱鬧 今日總算見識到了

在好漢坡途中 仍然感受到今日好漢多於平常 不過總還不至於像是列隊前進
雖說如此 走著走著 我不自覺便跟著一位背著背包的老翁的步伐 但 他的速度也夠快 倒也不覺得是跟著
初時 不覺有異 總還能亦步亦趨
慢慢的 便稍感心有餘而力不足 雙腿已不怎麼聽我使喚
心裡很想放慢步伐 稍稍調息 但 可以感覺到 身後也有一位亦步亦趨的好漢
於是 心中奇怪的化學作用 釋放了一些莫名的激素 我還是撐著

激素的效用 在連續幾個陡坡之後 便消退了
撐到有一處可立足的邊地 我便閃到一側 讓我身後的好漢 繼續勇往直前
儘管我已氣喘噓噓 上氣不接下氣 仍不忘充滿敬意的目送這位好漢
乖乖 這位好漢亦是一頭銀白 一副氣定神閒

我心想 誰說後浪推前浪 根本是
兩波前浪夾後浪
後浪癱在半山上

稍事休息之後 亂了的氣也調好 繼續往雅座邁進
這一段再也不敢造次 順順的走著
連繞到小坪頂及下山的路上 也不敢再像平日蹦蹦跳跳

想到一段插曲 也有異曲同工之趣
多年前的一個清晨 在國道一號
身旁 一部標緻206飛馳而過 眼睛餘光瞄到一頭長髮
也是奇怪的化學作用 分泌了莫名的激素 傳到踩在油門踏板的右腳上
激素分泌量沒有讀數 時速表的指針倒是作了反應
140 150 160 170 …
但是 來不及作一次美麗的相遇 她便轉下交流道而去
有些失望 時速表的指針也是作了反應
170 160 150 140 …
約莫在此時 我卻遇見 BMW 520
可恨的是 她穿的是紅白相間

後來 一張 137 的超速罰單 見證了那次錯誤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