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一假期的最後一天,也是要結束旋旋唸的最後一篇。雖說,十月才起了頭,但擺明著看到十月底的安排,大概也沒時間旋旋唸了。

不知這樣算不算是恰當的安排,收假的今天,天空是灰,間歇飄著細雨,流動的空氣已不僅是秋的微涼。

中午,帶著本書躲進原應是安適的左岸咖啡。可惜不是塞納河左岸,而是海峽左岸。所以,嘹喨的手機鈴聲,豪邁的交談人聲,將廳內的西洋老歌旋律襯托得如此不平凡地動聽。鬧中取靜,已為我練成的功夫。我依然,在王安憶的小說中,細細斟酌那股帶勁的淡味。

自由與尊重,也會入地隨俗的具有社會主義特色,一位裝扮入時帶著四、五歲上下女兒的年輕媽媽,可以將其發揮得淋漓盡致。

媽媽,我要彈鋼琴。

服務員。把鋼琴打開,讓我女兒彈琴。

!!!???

沒事的。隨便彈彈,她彈不壞的。

叮叮咚咚。才疏學淺的我,竟聽不出如此奧妙的旋律。

哈,不是「她彈得不壞」,是「她彈不壞鋼琴」。

恍然大悟的我,識趣地重新進入王安憶的文字。

服務員。到廁所看看去,我女兒在上廁所。

誰能說此地的服務業幹得不到位呢。

看到一個段落,我也該走了。

從車子的前擋風玻璃望去那灰沉的天空,我知道又要犯起老毛病了。聽著馬友友演奏Ennio Morricon,終是興起萬般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