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岳父辭世之後的好一段時間,當我駕車行在高雄市街道,隱然有道無形的封鎖線,會讓我不會靠近一個特定的地方。不是妻子讓我這麼的以為,而是我覺得妻子會如同我所想般地希望我這麼樣的考慮。

迴避,是在一時之間,當心理仍然無法接受,避免誘發不必要情緒的不得不的選擇。如果,時間久了,習慣性的迴避,也許只能說它是,逃避,不敢面對的逃避。

駕著車,聽著喜歡的音樂,在道路上自如地穿梭;踩著車,聽著呼嘯的風聲,在道路上奮力地前進。是呀,那時的我,多麼悠然自得,多麼輕鬆自若。

但是,我知道,當人隨著車到高點,停了下來,我是看得更多,我是看得更廣,同時,我也看得模糊,離他們也更遠。不是說我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觸,畢竟那離我還有段距離,只是有一種擺脫不掉的焦慮的感覺。

自我,別說是逃避,連迴避也是辦不到的。

在書上讀過面對壓力與挫折的「CALM法則」:Change,Accept,Let it go,Manage。我所用的wording是「讀過」,而非「學到」,這樣已經說明了我的狀態。

也許是說偏了,無妨,我常是這樣的。有了念頭,思緒一直在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