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天氣預報顯示今天是個雨天,但是從分時預報中的資訊得知雨水從上午十一時才會降下。一時間感到有些希望,應該可以把握這個難得的空檔。

今晨早早醒來,第一件事便是走到窗前往外探一探,果然是陰沉的天空,但是地面是乾的。於是乎加快節奏,趕在七點不到的時候,便跨上單車往外騎去。

考慮到降雨的時間,決定放棄平常七十公里的路線,改為沿江邊堤岸騎行的路線,預計騎四十公里,若天公作美再加十公里。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還是充滿暑氣,但今年頻繁的雨水帶給初秋綿綿的涼意,而今天也不例外,所以是個舒適的騎行溫度。當離開市區道路,才轉向堤岸道路,便落下稀稀疏疏的雨滴,莫非降雨時間會提前到來。不過,還是賭他一把吧,怎麼說此地的天氣預報向來準確。

這條堤岸在夏日的傍晚總是聚有不少戲水與烤肉的人們,但此時卻是空空蕩蕩,舉目望去,只見江面上的來往或停泊的船隻,密密低垂的雲層,隨風擺蕩的樹草,以及覓食的白鷺鷥與麻雀,就是見不到人。這般單調靜肅的景象,卻是讓我最為感到安定自在。也在那一瞬間,我意識到也許我的孤僻是一種病癥,一種人群恐懼症或是社交恐慌症。工作上的需要,我當然必須跟人群接觸,也必須要參加社交場合,但是我總會避免跟人有過多的接觸。可能真的是病吧?

騎完了堤岸,恰恰是二十公里多一些。依原計劃該是循著原路往回騎,不過臨時改變主意,決定取一般公路騎回住處。為什麼呢?也許此時的我需要引擎聲與喇叭聲的喧囂作為平衡吧。

這樣的路線與環境只是促使著我加快騎行的節奏,快快的回到住處。雖然此時的雨滴依然稀稀疏疏,但已無再加騎十公里的興致。回到住處後,將單車簡單擦拭一遍,吸吸地板,沖澡,而後聽著音樂閱讀電子雜誌。

不知過了多久,窗外開始有些聲響,注意一聽,原來是大雨傾盆而下。我好奇地看看時間:

十點四十二分。

照片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