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駐地,時令已是入秋,流動的空氣逸出涼感,真是確確實實的秋意。前些天降下大雨,更增添了幾分天涼。莫非,夏天真的退場了。

我總是要特別關注週日的氣象預報,因為那會決定我是否能單騎出行,讓思緒有得以馳聘的機會。很遺憾地,週六起又是連續降雨的天氣。

週五晚騎車到市區買白吐司吧,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理由。於是,早早地回到宿舍換好裝,安上前燈,騎進剛剛罩下的暮色,匯入稍嫌擁擠的車流。如果說炎熱使得步調慵懶,是否沁涼促就節奏輕快,距離十二點五公里的麵包新語很快的就抵達了,心中覺得不甚過癮,決定再往前行,騎向八十五度C。其實也不過就多個三、五公里,所以也沒費多少時間便到了。走入店裡,發覺架上空空如也,問了服務員,得到的答案是已售完。於是,我往回騎,回到麵包新語,買下所剩的三包五片裝白吐司,付出二十一元人民幣,再騎回住處。結果,流下少於預期的汗水,勉強完成每週至少要有一次動一動的自我要求。

回到駐地的第一週,總是感到異常地疲憊。既然週日要下雨,就順理成章給自己一個補眠的藉口。

今晨,五點五十五分,鬧鐘響起,依計劃按掉鬧鈴,讓窗外淅瀝淅瀝的雨聲對著依舊矇矓的睡意催眠,再次進入夢鄉。再度醒來,已是個把小時之後,規律地完成漱洗,就著黑咖啡,享用抹上果醬的白吐司作為早餐。

接著之後,少了騎行的週日,該以什麼填補呢?

拿起返台前請管理部準備的吸塵器,我將二樓幾個日常用到的房間的地板吸過一遍。然後,也許就這麼觸動了主管潔癖的神經,我走下樓,進到廚房,開始清理櫥櫃、流理台及閒置的早餐機,附帶解決了一隻很不客氣的蚊子。

不知這是否就是所謂的家居生活,馬上就是午餐的時間到了,雖然還不太有飢餓感,我還是開始準備。先是燒水,等水沸騰,將麵條下鍋,待麵條煮開的時候從冰箱拿出昨日下午採收的青椒與生菜再洗過一遍;將麵條起鍋,拌上維力炸醬,這時候也燙著青椒與生菜。然後,拌好的麵條灑上黑胡椒粉,燙好的青椒與生菜淋上味全餃子醬也灑上黑胡椒粉,佐以一罐青島啤酒,今日午餐大功告成。

照片 1(2)

下午如何安排呢?

泡上茶,聽Ennio Mornicone,Joshua Bell,讀双河彎,小日子與聯合文學電子雜誌。這個時候,時間總是以最為恬靜的方式,不知不覺地流瀉而過;再想到抬起頭,尋到任何時間的顯示時,才發覺原來已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

照片 2(2)

讀到双河彎的人情咖啡店第十回,青島東路的蜜蜂咖啡。店主蔡小姐講述三十六年時間的方式非常有意思。末了,她感嘆,「哎,當初沒想到這間咖啡店會開這麼久,結果我的青春都花在這裡、、、、」不料,可能是哪位老客人聽見,忽然從客席間傳來聲音:「妳的青春都在這裡?怎麼不說我們這些客人的一生也都在這裡了。」

哇!投注的青春換得一生的回報,時間若是以這樣的方式消逝,肯定會留下滿滿的幸福感。

附近不知哪戶人家的廚房飄出的飯菜香把我拉回現實,顯然晚餐的時間到了。對於我而言,也意味著一週一次的休閒時光已近尾聲。該是把頭搖一搖,理一理,回到規律有序模式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