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書店的書櫃上看到這本書,一時覺得蠻有意思的,另外也隱約記得朱少麟也有些名氣,所以就將他帶回來了。

這個週末,因為才剛從家鄉回來,所以也提不起什麼勁往外跑,索性就窩在住處看書。

先說個題外話,此地「政治正確」的貫徹,實在是一點也不打折扣。書中提到的國家隊,縣市長選舉,一律都加上了引號。

回到正題。除了焦桐寫的序之外,對我而言,這部小說確實是引人入勝,看了就想一口氣看完。一些書中人物的對話與故事確實饒有趣味,也能引人思索,不曉得是否因此而有人將朱少麟與村上春樹相比論。(希望是如此,而不是因為書中多次提起歌手與歌曲。)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遺憾。那就是書中的龍仔經過那麼多的蘊釀之後,似乎在最終無法產生爆發的效果,也因此有了似乎少了那麼點兒的感覺。此外,有些情節的安排有些不自然,也不是很有相扣的效用,於是在我的感覺僅只是流動過的人物故事。然而,我還是很喜歡作者的鋪陳與筆法,很對味。我應該會再找她的書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