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陽沒入雲端,白雲終於罩上黑紗後,雨點兒就再也迫不及待地爭先飛奔而下。當它們觸及大地的溫馨,一個個都敞開了身子,牢牢地貼緊泥土,盡情地享受每一寸土地的芬芳。它們恣意地吸取大地的芳香時,卻也不忘洗去萬物的塵埃,還它們一份清新。

雨的可愛,在於它的親和力,經由雨絲的牽引,人們的距離縮短了。每每我們投目於傘下,便能驚喜地發現一個個溫馨的小世界:母親用傘在雨中騰出一片親情呵護著小孩回家,在母親臂彎下的孩子,目不轉睛地追著飄逝的雨絲,在心中卻已擁有親情的潤澤;情侶在傘下相擁而行,緩緩地踏出一個個羅曼蒂克的世界,也撒下一路的玫瑰逸出愛情的芬芳在雨中。

在這強說愁的年歲,飄逸的雨絲就是那捉摸不定的愁緒。每每我披著雨點兒佇立於湖畔時,雨點兒便偷偷地蝕去心靈的束縛,釋出了思緒馳騬在過去與未來。我俯首凝視湖心的陣陣漣漪,捕捉昔日的種種。於是我細細地品味甜蜜的過去,但當最後一層糖衣舐去,我卻又不得不慢慢咀嚼舊日的惆悵。頓然,我昂觀湖外的一片迷濛,凝著眼試著看清未卜的將來。但,朦朧還是朦朧,無知仍是無知。

人使雨愁,雨又消人愁。在我的心中,每顆圓潤的雨滴都是解憂的小天使。我把那一絲絲的愁緒,一股腦兒地溶入紛飛的雨點中,讓它們帶著沉澱在土中,深沉在湖底。於是,在我把最後一絲目光從那澀澀的畫面移出後,我的心境也就如殘留於葉尖的雨珠般地晶瑩,透澈了。

* * * * *

也是當年的作文作業。

我左看右看,好像看不出有什麼長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