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之後,心裡有些許失望,不是因為書寫得不好,也不是故事不夠精采,完全只是因為不是我所預想的故事罷了。

記得唸大學時,在夜市玩過一種遊戲:類似賭輪盤,快速搖動一個轉盤,然後往轉盤射下一支飛鏢,看飛鏢落在那個號碼或獎品名稱,領取對應的獎。大意一點的老闆會讓我自己搖轉盤,於是我可大約抓一下力道與射飛鏢的時間,通常這樣獲獎的機率很高。當然,碰上精明點的老闆,他會自己搖動轉盤,如此一來,槓龜的機率就高了。

看到這些聰明絕頂的數學家,諾貝爾獎得主,如此學以應用地,將所學用於賭博或投資,莫怪「書中自有黃金屋」。

也許,我有些極端,我還是偏向於,群眾心理不理性的時候多,特別是在面對財產得失之時。科學,真的有辦法找出模型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