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瞬間閃過的念頭,就那麼一下下,卻留下驚心不已。

那晚,用完晚餐之後回到房間,打開電視讓中央台新聞頻道的聲音放出來,我則一人在房間踱步。就這麼無所事事著,我看到窗外的天光還沒褪去明亮,也感受到空氣有著些許溫熱。無以名狀的感覺就這麼興起,於是,我打開抽屜,拿出MP3,走出房間,下了樓。

我戴上MP3,耳機中傳出我收集的爵士女聲,有甘醇,有渾厚,有甜美,有純淨。就這樣,我開始在我所住的小區中,繞著小徑走起路來。就像還在家鄉的日子,每週之間,我總要抽出一兩天,在華燈初上時分快步走,當是健身,也是修心。而那晚,是我來到異地一年多來,第一回的嘗試。

是呀,就像在家鄉的日子。快走的過程中,總會跟小區的居民擦身而過,如果耳朵不曾鑽進他們的言語,那真就像在家鄉的日子。

於是,我想著。是異地,是乙地,是歷史的糾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