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異地,已進入第三個年頭。雖說江南一地應是四季分明,但我總還抓不準此地的氣候變化。就我的感覺而言,07年的冬天不算太冷,但就在08年初,硬是下了一場幾十年未見的大雪。

都已過四月中旬,感覺上該是春暖花開。看看,花是開了,天卻未見得暖。這幾週,多是天雨的日子,氣溫雖不算低,但少了陽光的照射,感覺就是一整個地「春暖乍寒時候」。

早晨醒來,看看窗外,一片灰暗,但未見如氣象預報所說的雷雨天氣,不過,風倒是颳得挺強的。打理之後,我換了裝,加件外套,裝好相機,便跨上鐵馬,迎風而去。

一路上,彷彿又回到寒冬的肅灰,沒有太多行人,沒有太多色彩。直到騎出市區,不見了樓層矗立,柏油路面旁開始與深棕的土地接壤,才開始見到蔬菜的油綠,以及隨風搖曳的鮮黃油菜花。但是,那樣的繽紛,就算我放慢了踩動踏板的節奏,也很快地為一條興建中的「康莊大道」所阻斷。此時,我也由不得想起,初來異地那年,所看到的那一大片油菜花地,如今已是一大片頂天的小區。







人,未必能勝天,但,知天的本事總算也精進了些。天,果然飄下些雨點,而我,也只能敬畏地往回趕,回到雖是簡陋,也算是天地間的一處遮蔽。

回程,見到卸下高壓傳輸線的輸電塔。少了科技的牽絆之後,似乎多了童心的想像。我見他,竟像見到北海小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