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雨了,在幾日的好天氣之後。

回到異地一週了。回到家鄉那週的放空,很快又被揮之不去的工作壓力填滿;回到家鄉那週的滿足,很快又被盤據心頭的孤獨空虛取代。

中午,我走進麥當勞。經過點餐的漫長等待之後,我選了一張靠窗的小桌位坐下。左手拿著漢堡,右手不時拿起薯條或是取起可樂啜飲,我的目光總是落在窗外來來往往的行人。心裡想著的是工作上的事,總以為能有什麼靈光一現的好運。突然我想到,如果街上有位陌生的攝者,可以在不驚動我的狀況下,捕捉住當時我最自然真實的影像,再加上窗面上難免的光影反射。如果,我能這樣看到自己,再與當時的心情對照。那麼,那樣的感覺會是失落,寂寞,壓力,還是憂慮。

情緒總是一直在變化。連著兩晚應酬之後進K房,昨晚可能連酒精都無法刷洗心頭的憂慮,或是說我根本不願再面對借酒澆愁的無知自我。我不時地推開防火門,走到露台,將幻彩喧囂關在身後。讓涼涼的夜風吹著,我希望喚回自己的清醒。好笑的是,隔壁樓下就是間Disco bar。不知這算不算是種開示。選擇逃避,終究無處可逃;決定面對,或許處處逢機。

我還是幸運的,我有家人的支持。老婆可以諒解我參加應酬,可以信任我應酬之後。女兒很貼心,雖然有功課要準備,她願意陪我SKYPE二十分鐘,卻一直聊到中午不得不用餐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