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碎碎念,但是調整一下心情。

昨晚,吃了一碗鰻魚飯,一碟韓國泡菜,一杯冰淇淋蘇打。然後,跑到書城,買了兩組書,合計六本。回到住處之後,又喝了一瓶可樂。





早上,也是現在,中央台一套正播著518福州融僑之夜─中華情,和諧海西。如果不看那些已成座上貴賓的台灣政客,如果不聽那些早就耳熟能詳的統戰話語,倒也算是賞心悅目,耳畔清音。

心情,還不算好。但是,我知道我就要調整回來了。這不是什麼特異功能,不如說我是艱苦卓絕,因為明天就是週一,新的一週就要開始。

王文華寫了篇文章,驚覺他已進入中年世代。哈,上上週返台開會,會後大老闆跟我談些工作安排的事。其間,他突然問起我幾歲了。簡單的減法難不倒我,很快說出個數字後,心中倒是跟著就遲疑了。會是算錯了嗎?我有這個歲數了嗎?疑惑的不僅是我,我家大老闆聽了之後,也是稍有停頓,才又繼續他的鋪陳。大老闆和我一樣,也是屬於從臉上看不出歲數的人。約莫,他心中閃過的念頭是,眼前的人有這般歲數嗎?那我自己怎麼也有那個歲數了嗎?

再說到一位只是姓得好的市長,據聞他要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不知讓座給老幼婦孺的學生施以處罰。

這下我才想到更爆笑的事。我完全忘了我已是中年人,在來到這個倡導文明社會的國家前,我還經常地起身讓座。會不會,我讓座的對象心中很不爽:啊,現在是怎樣,炫耀你比我年輕兩歲嗎;說不定,一旁的年輕學生也不爽:啊,現在是怎樣,中年人還搶著讓座,再來批評我們這些無辜的學生。

哈哈。中年,已經上身,尚未入心。是悲?或喜?

(應該是喜,所以我用哈哈起頭。虛榮嘛!就因為真的是45了,所以聽到人家猜說是35時,心中還是暗爽,雖然清楚那是客套。畢竟,掺的水分拿掉,也許就是4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