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應該說是去年,是個暖冬。這樣的氣候延續到今年,於是春天早到了。上週,穿著輕便的服裝回到家鄉,沒想到一出機場,還是悶出一身汗。這下,我心裡可有些不安了,因為和老婆約好了要去家溫泉會館度假。若是這樣的天氣,泡起溫泉來,豈不是太掃興了。

到了出發那一天,隨著座標往北邁進,天色愈形烏黑,是變天了。當到了目的地,一下車便被山裡的寒風吹得直打哆嗦。辦完check-in之後,趕緊奔往市區,找家百貨公司買件防風夾克。回會館的路上,雨也開始下了。

旅遊,碰上陰雨寒冷的天氣,大致上不會是個愉快的情況。可是,我們這回的計畫就只是待在會館裡泡溫泉,看夜景。所以,寒冷的天氣增加了泡湯的爽度;陰雨雖然隱去了藍天,模糊了夜景,但是透過凝結了小水滴的窗外望,是朦朧又朦朧,別有一番情趣。

相對,是可以品味的,苦可以為甘;相對,是可以折磨的,甘可以為苦。無論如何,相對,就是門功課。這些,是對我而言。

對於別人,相對,應該也是蠻重要的。懂得相對,或許不會忙著咒罵天氣的變化,而後在湯池裡心怡地說,真是泡湯的好天氣;懂得相對,或許就不會搶著戴上高道德標的高帽,在要求他人遭到起訴便得下台之後,得在黨營的電視台說,三審有罪之前都是清白的。

雖然,我懂得相對,可以理解模糊的必要。但是,我還真當不了政客,因為,我還學不了那般厚顏無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