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落葉;一夜驟雨,一地梧桐。

上週日是個陰天,騎乘所經的路上還留著雨水的痕跡,天空偶爾還飄著來不及下完的雨滴。

途中,我驚覺忘了服用那三顆小藥丸;臨出門,才發覺ipod nano的電量指示已亮起紅線。

好像一切都亂了套。

沒有音樂聲的遮掩,大盤發出規律的噪聲讓我心煩;急躁的心情開始折磨我的胃,打散享用日本料理的心情。

還是騎完規律的路線,只是不作停留,趕在午前回到住處,服下葯丸。這樣,我至少還有一個安心的下午。

----------------------------------------------------------------------------------------------------------------------------------------------

入秋之後,每一輪的降雨都會帶動一波的降溫。沒特別留意,但總感覺最近每週都要下個幾天雨,於是這幾天早晚的涼意都已能透過長袖襯衫,讓人猶豫著是否該添件薄外套。

今早特別晚個一小時出門,為的是能躲開點早晨的涼意。意外的是,迎接我的是滿滿溫暖陽光。

藥丸服下了,ipod nano帶上了,一切準備就緒,安心地聽”悲慘世界”。

原本以為暖暖的陽光會誘出滿滿的人潮,但我錯了。不過,這是個令我感到愉快的錯誤,讓我得以貪婪地享受靜謐的秋日。

秋風送爽,因為有那清淡的桂香。路旁桂花樹的間距,自行車騎行的速度,完美的組合為嗅覺調製出絕佳的感受,由淡而郁,由郁而淡,不絕亦不膩,一路的清爽。

秋,若上了心頭,那是愁。我要非常非常地小心,也許要小到能把心藏住才行。

-------------------------------------------------------------------------------------------------------------------------------

還是將大盤,飛輪和鏈條徹底清潔一番,終歸要回復一定的寧靜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