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日因為調班而是一個上班日,只能利用下班後夜騎,以二十公里的騎程作為週與週間的轉換。

快兩年了,一直都是以步行方式往返住處與公司間的一點二公里距離。

--------------------------------------------------------------------------------------------

晚上回住處的時間不定,早晨到公司的時間倒是沒有太多的差異。這般規律的活動,偶爾還是有著意外的插曲。

先從一對小學年齡的姐弟說起吧。

會注意到他們,首先是因為在一胎化政策下,鮮有這樣的組合。其次是在他們等校車的過程中,姐姐總是板著臉,弟弟則是無聊地站在一旁踢踢地上的塵土。

今夏的開學日,不見這對姐弟等校車,而是跟我一般但是反方向地步行。姐弟間的關係依然不算融洽,往往是姐姐板著臉走在前方,弟弟拖著步伐跟在後方;偶爾還會見到姐姐扭著頭貌似朝後方的弟弟吼幾聲。

突然有一天,我看見姐弟並肩而行,而且還有說有笑。這個意外的畫面也讓我感染了好心情,忘了那天的天氣如何,直覺該是個吹著涼風晴朗的好天氣。

只是,最近都沒見到這對姐弟了。

住處附近有家工廠,所以在我走到公司的路上,總會有與這家工廠的員工交錯而過的機會,其中我對一位年約三十的女性員工最有印象。之所以有印象,並不是因為她的容貌或身材,而是她的表情。一直以來,她總是眉目深鎖,給人抑鬱的感覺。即使幾次見到她與其同事同行,也未見她有稍稍開朗的一面。

一直到有一個飄著細雨的日子,她不是步行而是坐在她老公的摩托車上,兩人之間還夾著她們的女兒,我終於看到她露出笑容。

也許,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