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早早的晨光,是最舒緩但同時也是最有效的鬧鐘。還沒等鬧鐘響起,我就讓窗簾外的明亮喚醒了。果如氣象預報所言,是一個大晴天。雖然人的記憶未必靠譜,但我還是要說,今天應該是今年入夏以來的第一個大晴天。

白亮的陽光確實把我的心情照亮了,但是隨著熱度的增加,也把騎行的負荷提高了。還好,大半的路上都有樹蔭遮著,整體而言,少有直接承受酷曬的時候。縱然如此,路上的人跡還是屬於稀疏,顯然,夏日的陽光還是讓人較難親近。這時候,不知為什麼我就想起北風與太陽的寓言,試著回想當初是接受什麼樣的教導,而自己當時又是如何理解這個寓言。就說人的記憶不靠譜,苦思許久,依舊徒勞無功。但是,如果現在讓我來說說這個寓言,也許,善用巧勁是一個合理解;先確定目標,再選對方法,也算是蠻平穩的解釋。

想過了北風與太陽,我又留意到今天的節奏似乎慢了些。是因為氣溫的影響嗎?我似乎不作如是想,反而傾向於是受音樂的操縱。今天選了女聲,以現在作為時間參考點的話,屬於懷念女聲。所以呢,腦子裡總不免要流轉許許多多的陳年往事。於是,我進入了舒緩模式。

想了寓言,聽過音樂,吃過了麥當勞,買好了白土司,太陽也爬得更高了,已是近日正當中時候。這時候,什麼都不必多想了,接下來的路上可是沒有一點樹蔭的,只能顧著趕緊騎回宿舍,沖個澡,沖走汗水,再補上一瓶零度可樂,好換回一身涼爽。

人嘛,陰雨天盼晴天,晴天怨酷暑,難免會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