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屬於多雨的時節,也是心情煩躁的時候。昨晚就寢前再查一次氣象,看到雷陣雨的預報後,才心有不甘地上床。

今晨一張眼,看著窗簾外透著光,心中燃起一絲希望,趕緊拿起平板確認天氣預報。太好了,是陰天。於是乎,我又可順利地騎車出去透透氣。

一路上騎著,我不經意地想起,在2006年2月第一次外派到異地,當時的天氣就是濕濕冷冷,就在那時起,我開始會注意氣象預報,確認一下氣溫,下不下雨之類的。我知道當時自己是持著可笑的心態,好似看著預報,就可以把氣溫看高起來。就這麼著,這樣的習慣持續了五年,看著氣溫回暖,變得酷熱,再次轉涼,然後又是刺骨冰寒地循環著。

回到家鄉後,除了颱風來襲的那段時候,基本上我是不會關注氣象預報的。也許,是因為家鄉的天氣除了冷空氣來臨外,氣溫幾乎無明顯的差異吧。

2012年末,我又接到外派的指令。打從報到的那一天起,我就在瀏覽器的書籤列加上了氣象預報網站。然後很制約性地,又重啟了每天查詢氣象預報的習慣。轉眼間,這已迎來了第二個夏天。

我想著,這樣的一個習慣,是否也可類比於當兵的時候數饅頭,另外的一種計量時間的模式。只是,當兵時有明確的期待,過了破冬,等破百,熬過破月,馬上就能退伍了。而外派的日子卻沒有明確的截止點,所以只能數著春夏秋冬,度過一年又一年。

一年, 兩年,不知此回要待幾年。

----------------------------------

無論如何,留下2014年夏天的印記吧!
照片 1

照片 2

照片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