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在七、八年前,我從辦公室離開。走下樓梯時,突然見到階下的小花圃,綿綠的韓國草皮之上,挺立著一枝玫瑰,嫣紅的花瓣,承著幾滴晨露,隨著微風輕輕搖曳,不時閃射著朝曦。

那一眼,生來一身的感動,引發心中一陣微顫,抖去了滿身的疲憊。那瞬刻的感動,即使在多年以後,猶然不忘。

若問我,為什麼感動?說真的,我實在答不上來。是玫瑰美麗的容顏,是露珠剔透的晶瑩,是微風徐徐的清涼,是朝曦暖暖的被覆。我不清楚,但我,確實感動。

那天,在書店偶然發現蔡詩萍精選集。坦白說,是因在版上的流連,讓我將其從書架取出,打算隨意地瀏覽。但就在隨手打開書頁時,映入眼簾的一句話,

風把那片雲吹開了。

怎麼說呢?我看著就感動了,好像有許許多多的故事,也許是思念,也許是愛戀,或是淡愁,或是濃戀,是你的,是我的,就要開始傾訴。

就是那份突來的感覺,隔日讓我就訂了書。

對於莫名的感動。或要問,不知,如何能理解?甚而,如何感動?說得也是,聽來有點像是瞎扯。但是啊,不知為何感動,卻是能理解所以感動,因為真實歷經了感動。

是啊!在靜緩川流的人生,總難免有不期然的激盪。也許有人說,這就是「移情」。是啊!我了解的。可是我又要頑拗地說,

「寄情」。我喜歡用「寄情」。

這是沒有理由的,在一夜風雨過後,我的頑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