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清晨送過老婆到機場,便就著那時的方便,到山上走了一圈,流流汗。沖過了澡,帶著「笑忘書」,開著老婆的車進廠保養。從那之後,就沒再跟人說過話。那種窒息,讓我有了隔天一定要出去走走的衝動。

隔天醒來,白花花的太陽,照得我的衝動煙消一些。到布蘭奇用過早餐之後,我又躲回家中。上了網,確認訂的書已到了門市,於是,懶懶的出去拿書,順道去趟麥當勞,打點午餐。手上的書,讀過幾篇之後,熱炎炎的日照又將我趕回家中。

直到華燈初上取代了夕日餘暉,那出去走走的衝動才又悄悄地興起。一陣思索,決定了方向往南,目的地鵝鸞鼻聯勤活動中心。

晚上九點,我帶著莫札特與威爾第的安魂曲出發。上了快速88,接南二高。未見警車,還有防測速偵測罩著,我開大音響,用力踩油門,享受一下使壞的快感。有點像是,高中畢業那年,幾位和我同行的乖乖牌同學,突然提議不經校門,抄捷徑直接翻圍牆到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車。他們說,三年了,就幹一次壞事吧。我很同情他們的期待,就帶著他們做了。一翻過去,那天是周末中午,建國路上滿是行人,看到我們一群就這樣翻牆而下,都一副不可思議地向我們行注目禮。喂!專心開車吧。

下了南二高,轉接屏鵝,平直的馬路,又不時有交通號誌阻撓,沒什麼帶勁的。一直到過了枋山吧,路才有些轉折,才開始有些樂趣。我想著,也許待會兒到7-11買包More,重新嗅下那多年以前的氣味;再帶罐台啤金牌,豪情地一口飲盡,憑弔逝去的青春;黑夜中,登上聯勤活動中心,那處南方的風的源頭,讓風聲在我耳畔呼呼作響,而我靜靜凝望三方洋流匯集,輕輕搖晃明月灑下的銀光。

哇!多美的想像啊!我是更迫不及待地要奔向那想像的國度,路也更蜿蜒,更引得我加快腳尖在油門與煞車間的互換。右側開始見到海面上璘光閃閃,前方漆黑的夜色之中,依稀見到大尖山的身形。就快到了,我這一日以來的想像。

車過夏都。咦!怎麼堵車了呢?啊!大概墾丁街上市集的人潮影響所致吧?慢慢地,等到墾丁國家公園入口牌樓。天啊!警察先生正作交通管制,前方禁止通行,車輛改道,示意我迴轉找位子停車。難怪夏都兩旁停滿了車。

我怎麼辦呢?還用說,興致全沒了。再無風花雪月遐想,一路狂飆,原路回高雄。

理想與現實的距離,有多遠呢?不多,從高雄到墾丁,百來公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