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我初看書名時就認定這是本談詩詞的書,直到老婆看完遞給我,問我要不要帶去看時,我瀏覽之後才發現竟是本談旅行的書。

這回我將書帶來了,利用假期,特別是在剛從九州之旅回來之後,讀了這本書。

如果出差也算是種形式的旅行,那麼我便算是擁有相當旅行經驗的人;如果不算是的話,那就把我歸為渴望旅行的人吧。曾經,我還想過將旅行的興趣作為自己的生計,去當個導遊,或是像些有名的文人,寫寫旅行散文。不過,我知道這些事想想就好,不能當真。

為什麼想旅行呢?可能是為了休憩,為了轉換心境,為了療傷,為了充電,答案不一而足。至於我呢,應該是因為好奇吧。我總會想聽聽不一樣的語言,即便是壓根兒聽不懂;看看不一樣的建築,縱然我是門外漢;欣賞電視的廣告,彷彿能因此一眼認識他們的生活。所以,雖然我會說,與其飛到泰國的海灘度假,不如就近到墾丁一日遊,但我知道那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感受」,對了,旅行的意義應該就在於感受吧。

IMG_1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