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有了稍稍喘息的時候,可以靜下心補記生活。

上回出差,臨時取消了往廣東的行程,為的就是要趕去山東拜碼頭。其實,很難說明這層關係,嚴格說來,此事與我無關,但是因我此時的角色之故,我不得不概括承受他人的恩怨。

此回交通工具是公司的車輛,取道京滬高速,寧靖鹽高速與京福高速。

此地的行動電話業者有項蠻特別的服務,就是當跨區或是到了某些特別的城市時,就會收到短信息﹝家鄉稱為簡訊﹞,簡單地介紹當地的特色。以前並未特別留意,這回或是心血來潮,倒是記下了幾處特色:淮安─運河之都,周恩來的故鄉;宿迁─楚霸王的家鄉;泰州─漢唐古郡,淮海名區。

路程中還經過幾處特別的地方。

高郵。我一直很喜歡猜謎語,如果沒記錯的話,小時候我應該買過至少是看過猜謎語的書。高郵相關的謎語便是,「航空郵件」,猜中國地名。早在我念小學時,便猜過這個謎語,當然那時應是強記。後來,在軍中的一次猜燈謎活動中,「航空郵件」這個謎語又出現了。阿兵哥們猜了許久,始終沒猜出。後來,我忍不住了,便答了出來。結果,阿兵哥並未對我表達佩服之意,反而是認定我佔職務之便,事前看了解答。不知道這番經驗算不算是「秀才遇到兵」。

台兒莊。對與我年紀相近的人而言,這該是個曾經會讓人熱血沸騰的地名吧。

徐州。京滬鐵路與隴海鐵路交會處,據稱自古以來向為兵家必爭之地。

途中,還跨過了京杭大運河,也看到路標指示著古黃河,廢黃河。

此程下榻之處為滕州,很不熱鬧的一個小城,但是此地孕育出一位名人,墨子。城區有座大型的墨子塑像,只可惜沒機會拍下影像。

也是遺憾之處,即此地離曲阜僅五六十公里遠,但因行程匆匆且公務在身,也就不好去探訪孔子故居了。

一段匆匆,沒啥機會拍些照片,只能從下榻的旅店留下一角滕州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