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情書」時,有段話蠻有意思的:往事又不是月曆,說丟就丟。

說得真好。其實,我倒覺得雖然往事不是說丟就丟,但卻也算是隨便放置或是亂丟一通,然後在很偶然的時候,就從想像不到的角落裡冒了出來。

週末出差回來,也許是一時興起,便邀了同事一同到新天地用餐,享受一個輕鬆的週末,也慰勞一下同事。邊逛邊挑之後,我們選了一家巴西風味燒烤店吃自助餐。進了店家一看,乖乖,在座的客人幾乎都是老外,只有稀疏幾張黃面孔。由於食物以肉類為主,很快就填飽肚子了。

用完餐,我們繼續在附近一帶閒逛,看到感覺還不錯的餐館便去索取名片,以便來日要用餐時能有個方向。逛了逛,同事邀我找家有現場演唱的酒吧坐坐。我心想,那就輕鬆到底吧,所以就答應了。走著走著,路過一家正演唱著西洋老歌的店。就是他了,不過吧台已客滿,我們只能在露天的座位坐下。

其實,露天的座位也不賴。離舞臺有些距離,音量不會太過大聲;座位就在人行步道旁,可以看看過往的行人。於是,我們便坐了下來,各點了一杯長島冰茶。問過服務生之後才曉得,長島冰茶是由伏特加,琴酒,蘭姆酒,龍舌蘭及白蘭地調製而成。(忘了第五種酒,上了Google之後,才發現有不同的說法。不過,當時服務生說的應是白蘭地。還有,竟然是代表天蠍座的飲料,真巧。)

喝著喝著,雖是調酒,酒精不會因此不見,多少還是會感覺到酒精的作用。我的同事酒量比我略遜些,說話的音量開始增大,動作也顯得誇張,聊天的題目也從公事轉到私事。他開始向我敘述他曾有過的戀情,如何認識初戀女友,如何經過在外島服役的考驗,而他卻在北部工作時因朝夕相處而移情別戀於他的同事。他的新戀情總算走過訂婚階段之後,竟在送禮餅的過程因家庭觀念的差異而起爭執,又如何在一年之後解除了婚約。他說,變心讓他充滿愧疚,退婚讓他滿懷不捨。我,一向是很好的傾聽者,只能安慰他,過去的就讓他過去,老天自有安排。

其間,我們上了回洗手間。回來時,發現桌子已被打翻,服務員正在清理。一問才知有位客人經過時不慎撞翻了桌子,或許是酒喝多了。待服務員整理好之後,我們重新入座。不多時,我們面前又上了一杯長島冰茶。

隨著時間過去,夜色愈深,臉上的熱度愈高,往來的行人愈多。我從微醺的眼看著過往的紅男綠女,看到許多的老外帶著有東方面孔的女子,看到許多面貌姣好,身材玲瓏的女子穿梭。我也注意到旁邊桌的三位女子也轉移座位到對邊老外的身旁。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我高中三年的導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