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依約到了牙科診所,準備做例行檢查,順道清洗牙結石。掛了號,我找個位子坐下,打開「海邊的卡夫卡」,邊看著,邊等著召喚。

沒一會兒,護士小姐喊我先躺上診療椅。她先為我套上圍兜兜,我則摘下了眼鏡,將書闔上擱在腹部,雙手交十。然後,就等著牙醫師忙完前一位患者的最後清理程序。

我一直都是找這位牙醫師,她是位女生,年輕貌不知,因為扣除了口罩,眼鏡與劉海的覆蓋面積之外,我實在難以斷言是否貌美。但是她的親切是肯定的,連我家女兒都喜歡這位阿姨幫她拔牙。

我還正發著呆,牙醫師便旋著轉身過來,一手拿著病歷表端詳,邊問著我哪裡不舒服。我簡單說明之後,便張大了嘴,等待發落。她俐落地拿起器械,在我嘴裡吹氣,敲敲又挑挑。突然,她說話了,「你刷牙的方法很正確哦!連大臼齒附近的死角都很乾淨。」我聽了倒是不知如何接話,也無從發話,只能勉強擠出點聲音,哦,再稍稍點個頭。

她換了一種旋轉的器械探入我口中,猜想正是清洗牙結石地程序開始了。她又說話了,「你刷牙真的很徹底呦!都沒什麼死角耶!」「這裡會有點酸,忍耐一下哦!」我還是只能用老招數,嗯,動一下頭。

又是一陣旋轉器械所發出的高頻聲響,之後年輕貌不知的牙醫師又說話了,「哇!你刷牙真的刷得很乾淨耶!一般人都有的死角,你都沒有耶!哎!連我都‧‧‧」聲音變小,沒入高頻聲響中。雖是隔著口罩,但我似乎能聽出那讚嘆餘音消散在專業形象之中。

終於,這次的診療工作完成了。我又坐直了身,戴上眼鏡,聽著牙醫師做例行性地交代,然後離開診療椅,習慣性地向牙醫師道謝。

只是,這回我打算向年輕貌不知牙醫師多說一句話,

「醫師,妳是不是該給我支棒棒糖。」

當然,面對年輕貌不知牙醫師,這句話還是吞在拘謹的中年男子的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