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昨夜過多的酒精破壞了味蕾,阻礙了食慾。今天,怎麼也提不起食慾,中午,僅草草吞了幾口麵條。直到下午,整個腸胃的感覺還是很差。後來心生一計,不如泡碗方便麵吧。





方便麵,家鄉稱為速食麵或是泡麵。我對於泡麵最早的記憶,大概是小三時的王子麵,黃底紅圖案的包裝。那時的泡麵是乾吃的多,將調味包拆開,再把調味粉倒入麵中,然後將麵條擠碎,上下晃動包裝袋,使調味粉均勻散佈於麵條,接著就可以享用了。

小學畢業後,好像反而沒什麼機會這樣吃泡麵了,甚至連真正沖碗泡麵吃的次數都不多了。一直到上了大學,住在宿舍裡,開始過著夜貓子生活,開始有了吃宵夜的習慣,於是重新開始吃起泡麵。不過,那時候已不吃王子麵了,而是吃味味A牛肉麵。記得室友們各有喜好,一位偏好鮮蝦麵,一位獨喜肉骨茶麵,一位非統一肉燥米粉不可。

不知這算不算中年症候群,連吃一碗方便麵,就要把腦子搞得如此不方便,一下就想起許多陳年往事。

原來,牛肉麵真的可以是份鄉愁。其實,我今天的心情真的很低落。

傍晚,我決定到市區走走。

到市區走走,對我,像是種儀式,像是種治療。方才我走著走著,想到一種形容,那就是,吸吸人氣。

走到人群之中,聽聽人聲,看看人影,確定自己不是一個人流落在無人島。看著手攜手的情侶,看著大手拉小手的親子,確定自己還沒忘記人世間的溫馨。

走呀走,想呀想。我就想到「女人的勳章」中的那段話,「孤獨這種東西,如果在人生中可以取捨的話,還是免掉為好。」

如果是在一年多前看到這段話,我不確定會有多少感覺。而在單身派駐異地一年多後,初次見到這段話時,我真是感觸良多。

若是孤獨無法免掉呢?那就接受並學習調適吧。

讀與寫,是我與孤獨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