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嚴歌苓的第三本小說。現在,我幾乎可以確定,作者是從女性觀點出發。

雖然,小說中有其女主角,但我認為,真正的女主角是書中女主角的母親。女主角的母親,是個有主見,有想法的新時代女性。也許有人會覺得女主角的母親過於勢利,但,我覺得依當時年代的背景,一位女性不屈服於宿命,勇敢地主宰自己的生活,真是一位不簡單因而使人欽佩的時代人物。

故事的發展是由中美間的微妙關係,牽引出一段中美之戀的曲折。

雖然,我對於結局的安排不解,但,我不得不說,是一部精采的小說,因為它充分發揮了對比的美。

DSC_0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