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美式奧巴馬的CHANGE,而是日風木村拓哉的CHANGE。

基本上,還是維持了日劇的簡潔緊湊,讓我能熬通宵一口氣看完。只有最終的電視演說情節,讓我覺得有些冗長。

「政治需要金錢的扶持」
當然,政治這種世間人的凡事,怎能不食人間煙火,基層關係的維持,人情世故的照應,競選活動的開支,若沒有金援,肯定是萬萬不能。既然為必要,就給予合理的規範。不過,家鄉的政客似乎還不甘心爲自己加上金箍咒。

「有些罪惡是必要的」
我倒是寧可說,有些罪惡是必要的風險。我總覺得,有些人會合理化自己的偏軌行為,比方說,我是爲了這個國家,為了這個社會,為了這個政黨,為了這個家庭,所以我才‧‧‧。在我以為,敢作敢當,既然有如此爲了大我的超然情操,就不要在東窗事發後,又乞憐小我的榮辱得失。就像劇中的小野田幹事長,雖然由大堂商事收取的利益都繳給了黨,並未中飽私囊,但既屬不法,就該負起責任。

當然,我還是要說,『CHANGE』畢竟是政治情節的童話故事,可以嚮往,不可癡信,起碼不會實現得太快。

題外話,劇中朝倉的境遇,不得讓我回想起06年到異地來的處境。今年,我的老板對我說,對手方老闆等著看我笑話,一位技術研發背景的人,一定撐不了他的人馬的消極抵制,與異地商場文化的侵蝕。沒想到,我撐下來了,我的全心投入,無門派之私,換來對方人馬的傾力協助,安然度過適應期。

我想,我也有我的小天真吧:

我相信,以誠待人。誠,既言必成,言則必成。

DSC_10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