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段此地曾流行過的順口溜:

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不到上海,不知錢少;不到海南,不知身體不好。

北京,去過了,而我乃一介平民,本就不知官職何物;上海,熟得很,但我是兩袖清風,早就深知錢財身外;海南,頭一遭,可我是有所不為,自然也就身心輕鬆。

到海南,還是為了公務,但正事辦完之後,我便匆匆包了部車,趕往著名景點一遊。原來,我是計畫了到鹿回頭,天涯海角。不過,上了車之後,師傅便說這兩個景點沒啥看頭,不如到檳榔園,看看少數民族文化。我心想也有道理,便依了他的建議。

到了檳榔園,一去買門票,便知苗頭不對。門票165RMB,導遊費30RMB,乖乖。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逛逛去吧。

走著走著,當然是看了些苗族的文化,建築,服飾。不過,很是商業氣氛。一會兒,有黎族服飾裝扮的姑娘獻上檳榔乾項圈,說是避邪,10RMB;再一會兒,有苗族服飾裝扮的姑娘獻上白獸骨項圈,說是祈福,10RMB;若想為著傳統服飾的老婦人拍照,自表心意,我付了5RMB;再來又有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拉著你問要不要拍照,這個就真的讓我的感覺變差了。於是,我沒走完,便要導遊帶我出園。導遊除了詫異,還嘀咕著還沒逛到三分之一呢。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