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返台,發現高雄不僅是變美了,也變得更充滿生活趣味了。

那個下午,我將相機裝上底片機時代搭配的70~300mm鏡頭,然後跨上腳踏車,往新光碼頭騎去。到了之後,發現有腳踏車專用道,於是我很興奮地在其間穿梭,隨興地停下試試鏡頭,測測手持的極限。





接下來,我往光榮碼頭而去。那裡正進行著調酒表演,恰恰給我更多測試的機會。由於是假日,漸漸有人群擁成,其中也有著不少的單車客,有獨行俠如我,有夫妻檔,有快樂家庭檔,也有三五好友檔。

我繼續往愛河騎去,沿著河岸抵達中正橋,這時意外地見到兩名騎警騎馬過馬路。顯然,不少人與我有同樣的驚喜,紛紛拿起手上的相機,拼命按快門。連一對來拍婚紗照的新人都臨時改了劇本,要求他們同行的友人以手上的DC拍下與騎警的合照。





經過這麼一段小插曲,我繞到河的另一岸,再騎向真愛碼頭。在經過五福路時,恰巧遇上迎神的長長隊伍,等了好一段時間,才過得了馬路。到了真愛碼頭後,發覺禁止自行車進入,我只好找到一條自行車道,沒想到這麼順向騎著,經過一段鐵橋,跨過愛河,又回到光榮碼頭。

此時的光榮碼頭更熱鬧了。我來回騎了兩趟,後來索性停下來觀賞調酒表演,也看看悠閒徐行的人群。那當下,心中有份踏實,也有份安然。









冬日的陽光早早地就由金黃轉為橘紅,也該是往家歸返的時間了。心中不免有幾分留戀,對於這個我所居住的城市,如此充滿生活意趣,如今卻無法長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