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段廢話。傍晚,趁著大雨過後,沖掉令人窒息的暑氣,我決定再走到街上吸人氣,順便吃餐麥當勞,再買本北京景點介紹以備中旬之用。結果呢,我發覺通貨膨脹悄然進行中,麥當勞餐價格不變,但是薯條與可樂縮水了;還好,書沒漲,我多買了喀布爾書商,中國大歷史,妹頭,啟蒙時代,小說家的十三堂課。書越積越多,有些壓力。

回到正題。不管這本書是不是寫給成人的童話故事,我覺得這本書確實可以刺激成人對於自己的成長過程,重新省思,是不是如同封面所寫,「跨越層層的黑暗考驗,我們學會了智慧、寬恕、容忍。遺憾不再,失落的終將復得。」

就算已及中年,我依然能細數成長過程中,烙印在心頭,影響我性情的每一幕影像及每一句話語。這些影像與話語,時而是金箍咒,時而是大力丸。若讓我來說,要求自己以智慧、寬恕、容忍面對,是種理想。其實,我認為只要做到起碼的要求,真實面對,接受心中有一處黑暗存放著性格的偏失,努力減輕其釋放的效應,那就很不容易了。

當然,以上僅適用於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