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逛到一個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ylin19&article_id=5829896)提到,網誌主人答應為她的外甥自網路下載MP3,於是她兩個還唸小學的外甥提供了一張清單。這張清單由網誌主人拍下之後登在網誌之上,同時也問了一下看過的網友認得幾首歌。從回應看來,別說聽過歌曲,就連歌名怕也認不得幾首。

我看了下清單,聽過的就一首,張學友的「吻別」。另有兩首是聽過歌名的,張韶涵的「夢裡花」,和五月天的「為愛而生」。

年前準備返鄉時,和女兒通過電話,她提到要我幫她帶三張CD回去,其中一張是「娜娜」,另外兩張就是張韶涵的「夢裡花」,和五月天的「為愛而生」。還記得一開始我忙著跟她說,「娜娜」家裡有呀,要不要先找出來聽聽;同時心裡也納悶著,女兒什麼時候開始想聽我那個年代的歌。才想著,女兒已在另一端提醒我是日本的「娜娜」。哈,恍然大悟。

到了街上,走進店裡,才正要開始搜尋,腦子裡已記不得是什麼花,是活還是生,只好急忙再撥通電話,找到了女兒重新確認,這也才從架上找到了張韶涵的「夢裡花」,但其餘兩片是落空了。

二月上旬末,我回到家中,待有空整理完行李之後,女兒早已入睡。於是,我將每回必備的迪士尼禮物和張韶涵的「夢裡花」放在她房間的書桌上。隔日,我還在客廳看著電視新聞報導,女兒輕聲走過來,手上拿著禮物和CD,睡眼惺忪的臉上帶著笑容,跟我說,爸,謝謝。我則平聲地說,不客氣,然後懷著內心的滿足,再將視線轉回電視畫面。我像臨時又想起什麼似地又開口,等一下我們再到誠品看書。

到誠品看書是計劃中沒錯,主要是挑好書目之後,再回家從網上訂書。到了誠品,女兒便拉著我,說要先到音樂館看看。我心中自然明白,一會兒便可看到新世代的「娜娜」,果不其然,不久女兒手上便拿張CD跟我說明這就是她想要的「娜娜」。回家之後,我們上網訂了我們各自的書,自然也到博客來訂了「娜娜」。

返回工作地之後,還在假期之間。一個下午,我去了街上書店逛逛。在離開之前,突然想到音像區看看,結果就很意外地見到五月天的「為愛而生」已在架上。不好說是欣喜若狂,但還是很興奮地撥了通電話給女兒,告訴她這個好消息。女兒聽了之後自然是感到高興,而我更是滿心歡喜。

臨去結帳前,心裡想著該不該也update一下自己。於是,我認真地想從架上的新片區找到一張喜歡的CD。終於,我在滿是陌生的新世代歌手專輯中,挑出了一張全新專輯,「在你身邊」。

然而,歌手依然是熟悉的名字,他是張學友。對,就是清單中,唱「吻別」的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