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原本是揮汗騎行的日子,卻因為不歇的降雨,而成了無所事事的假日。

先是將隨行AP加上了密碼,再上網挑日劇視頻觀看。

決定聽聽音樂,選了陳復明+陳志遠經典作品輯-光陰的故事。聽著歌曲,想著那時的年代,有點失落地明白自己某種程度地已停留在過去的一個時點,好似一種形式的結束宣告。

還是看書吧。

翻開小野的【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儘管文字動人深達我心,但在這陰雨的時候,實在不是一個好選擇。好似在滂沱大雨中背負著登山包走在泥濘不堪的山徑,背包因吸附雨水而更沉重,雙足因沾滿泥巴而更難行。

想起了好多事,都不是愉快的事,都是不想說出口,連寫都不願或是不敢寫下的事。還是讓它們繼續盤據在心中,不定時地折磨我吧。

生命的結局是絕對,無法逃避;但,生命的過程是相對,可以選擇。
生命的過程是相對,可以選擇;但,生命的結局是絕對,無法逃避。

「但」,是種轉折,於是會形成轉換。我應該小心地選擇「但」的前與後。

果然,在心理上,我屬於病人,在這樣陰雨的天氣裡發病。
不然,我無從解釋今天突如其來的低落與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