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_125951

這三顆小藥丸某種程度取代了騎行、拍照與閱讀。

前次的五年外派生活,工作與工作間的空隙總是以騎行、拍照或閱讀填補,不致讓寂寞滋生而侵蝕了生活的穩固。在當時,我覺得是有效的。

這趟意外的開始盡期還未知的外派生活,按理說有了過去的經驗,應該是更能適應才對。不過,我的心理準備似乎不如預期,總是有著提不起勁的感覺。對於騎行還好,終究完成了幾次出行,還盤算著再一次的環太湖行。至於拍照與閱讀,明顯的頻率低了。

本來是很排斥的,最後還是利用上一趟返台的時間到精神科診所求診。事實上,到了醫師問診的當下,我還是排斥的,一直跟醫師解釋強嚥口水到嚥不了口水或許是因過敏性性鼻炎引發的結果。或許精神科醫師必然要有優於常人,至少優於病人的耐性,他只是聽著我的解釋,依著我的說詞模擬我描述中的動作,然後介紹我一位他認為的耳鼻喉科權威。最後,他還是開了十份藥,告訴我想吃的時候就吃一份。

我終究是排斥的,那十份藥始終不曾打開過。不過,生理,應該是心理的反應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馴服。有幾次開會,我幾乎按耐不住自己想要衝出會議室的衝動,必須藉著深呼吸壓抑喘不過氣的感覺。

最近一次返台,我屈服了。於是,這三顆小藥丸成了我每天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