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參加一場餐會,很意外地可以不必喝酒,改喝可樂。雖然,可樂也不是健康食品,但是,喝下第一口之後,哇塞,真是擋不住的感覺。後來,在瀏覽網誌時,又看到一篇關於肯德基的貼文。於是,腦子裡就像起了化學反應,興起止不住的渴望。不過,不是耍賴廣告的「我要肯德基」,而是「我要麥當勞」。

今晚,我如願地走進麥當勞,還是一如既往,一個人點了餐之後,選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靜靜地看著來往行人,靜靜地吃漢堡薯條。奇怪吧,好像情緒接續不起來。我也不懂。

也許,吃麥當勞這件事,對我而言像是種儀式。每回到國外出差,只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我都會尋到當地的麥當勞,然後試圖嚐出口味的異同。當然,我可以為麥當勞SOP的貫徹執行做見證。倒是,各地會有配合當地飲食習慣所推出的特色餐點,或是在份量上配合當地人的食量。

不知道這是否也算是種收藏,如同我收集登機卡(已經放棄了),各國的硬幣。

如果,讓我牽強附會的話,原委可能是這樣。在出差的行程中,若有機會到麥當勞用餐,多半是當地行程已告一段落,等著隔日搭機到下一個行程,或是整個行程完成,隔日就要搭機返台。多少,走進麥當勞就像場暫歇,可以緩一緩氣,歇一歇心。

或許,也可能根本什麼都不是。只是因為離返鄉過年的時間近了,一位離鄉工作的中年男子,學著少年強說愁,硬是胡亂牽拖,拐彎抹角道出不想輕易提起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