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可以是種美麗,也可以是種殘酷;可以是種驚心,也可以是種慰藉。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又一個新年就快到來,我朝正面想。

猜,大概也猜得出來從何時開始。但,那並不重要了。

每次回到家鄉,除了一天要回公司的日子之外,我總是把握時機帶著女兒上學。搬到新家之後,女兒的學校不過就在幾百公尺之外,所以牽著女兒,悠哉地走,也不過幾分鐘時間。但,那是很珍貴的時刻。

送女兒進入校園之後,我繼續往前方的麥當勞前進好用早餐。在這段不過百米的距離,有幾十米是沿著學校的操場跑道。我走著,看著好多的小孩背著,肩著或拉著各式各樣的書包上學,有的蹦蹦跳跳,有的還睡眼惺忪。運動場上有些體育校隊隊員正在暖身,慢跑;也有些好動的小朋友在球場上打球,在運動場上追逐。東方灑下的陽光,正好將整個視野照亮。我看著,心也整個為之熱呼起來。

本想還接著寫些什麼,不過意念已變,很難再續。總之,原先的光並未滅,暫時儲存在心的一個角落。

* * * * *

驚滔駭浪中,06年還是交出一張差強人意的成績單。對於母公司與老闆,對得起他們當初要我臨危受命的信任;對於此地公司的員工,調薪與年終的回報也勉強能回應他們的努力與付出。

07年方始,經營環境的嚴峻較06年第四季更加為甚。今早特別賴床,想要稍稍紓緩牙齒的不適;下午聽聽波伽俐,試圖鎮靜起伏的情緒。

Time To Say Goodbye。也許有人要嘆息,但未嘗不是禮讚,如果能在光榮的時刻卸下一生的奮鬥,儘管最後一役是負,卻不會遭受兔死狗烹,鳥盡弓藏的無情。

是的。此時我是有著壓力,不過寬鬆一下情緒之後,我不會遲疑。人,抵抗壓力而能活,克服挑戰而能存。

結果,是矛;過程,是盾。

* * * * *

本來只是要改個錯字,就順便多補幾句。

剛趕完兩場台商的尾牙回來。說好以牙疼為藉口,推託不喝酒的,但是那終究是理想。至少,可以推拖掉同時來訪的客戶,讓業務經理處理續攤。

趁著有些酒意,幹譙一下那些掏空公司資產的無恥老闆,你們吃香喝辣之際,可曾想到有多少員工,就代表著影響多少個家庭的生計。真是他媽的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