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看這類的書時,我擺脫不掉一種偏執: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但是,這不代表我會輕忽或藐視。事實上,我會很認真地看待,不然,我何必花錢買書。只是,我會告誡自己,別人成功的經驗可以借鏡,但不能套身;重點在其精神與內涵,不全然在於其方法與作為。

很巧地,此次回台灣也陪著老婆去過聯強維修中心。我僅是在路旁等待,無法見識其維修中心的服務態度是否真如書中所述。但是,我倒目睹了聯強的貨車停在人行道上。說真的,我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只是心中想著:瑕不掩瑜,言過其實。

完美是種目標,但不是可以達成的。書中也提出了類似的概念,也許這可以為我所見到的景象作為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