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要接著談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純人性篇,不過想到包含昨晚剛買來的三本書,總計還有十二本書等著我看,我決定還是先把看了一半的「死亡之匣」看完。

剛剛總算完成了,不過也沒太多的力氣思考了,不如記一下昨晚的流水帳。

上週,這個地方連下了幾天雨,好不容易昨天雨停了,雖然天空有點陰,但這樣倒是添了點涼快。用過晚餐之後,我決定出外逛逛,但不搭車而是步行,當是散步也權充是運動。走呀走,我走在跨過運河的懸橋之上,很自然地我就放慢了腳步,甚至是停下腳步,好看著河面上的船來船往。大概就如同許多思念與盼歸的心情,總要在海港邊醞釀發酵,我這離鄉的人,每每看著河上去去返返的船舶,心中總是湧現萬般思念之情。不過,今天的情景大有不同,因為「塞船」了。我從河左望到河右,長長一串緊挨著的船隻,這還真是第一回見到這麼新鮮的場景。更有趣的是,如塞車會塞船,有插車也有插船,我就目睹一艘船由後而至,見著長長「船龍」間的一段空隙,硬是將船首擠了進去。哈!無奇不有。

沒了低低的情緒,腳步也就輕快些。我走過了熱鬧的街道,穿過熙熙攘攘的步行街,走進了書店。我依例先瀏覽了擺著新到書的書架,看到錢鍾書的「圍城」。但心中有些納悶,我記得剛來到這兒沒多久便買了也早看完這本書了,怎麼最近又流行起來了呢,真是不解。不管,我還是先上二樓挑書吧。走到PC前,我利用檢索系統查詢,不過我對輸入法還不能完全掌握,總有幾個字要請店員或其他顧客幫忙。不曉得他們會不會納悶,連輸入都有困難的人到底識得多少字。

不管這個。今天很幸運,找到兩本書,「生死疲勞」和「六封布拉格地鐵的情書」。稍有遺憾的是,後者的封頁不是挺乾淨,不過就不計較了,能買到就好。另外又瞥見「美好的美好的時光」,也一併帶上。忘了在台灣的翻譯書名是啥,作者是奧地利作家,200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帶著三本書下樓,走到櫃檯,同時拿出貴賓卡 (剛來時花二十元RMB辦的) 結帳。七十四元,打折之後為六十六元六角。這是我對此地最滿意的一點,買書真是便宜。

拎著書,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途中經過麥當勞,臨時起意想要買個霜淇淋解暑。我拿出三元,對著服務員點個霜淇淋。不過,服務員一臉迷惑,呆若木雞。我當下一悟,趕緊看清點餐看板,然後急忙修正,我要圓筒冰淇淋。於是,就像說對了咒語,發楞中的服務員如睡美人般從沉睡中甦醒,凍結的場景恢復動作,打單,收錢,找回五毛,遞來圓筒冰淇淋。於是,我如獲奇珍般地握著圓筒冰淇淋走出麥當勞,趕在暑氣融化它之前餵入口中。

流水帳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