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早晨,我一如平常作息早起。習慣性地看著窗外,模糊之間,感到有些昏灰,也許前一日的塵埃還沒來得及沉澱,猶然佔著高雄的天空。漱洗過後,再看著窗外,發覺已是另番風貌。天空是藍,樓房建築披著金黃的光衣,閃著夏日晨光。這樣的景象,也曾在北國看過幾回,雖是冬陽暖暖,也只能暖過心中方寸,嘴唇依舊是凍得忘了如何動作。不比此時此地,盛夏的早晨,陽光還不到炙熱,涼風襲面,讓人情不自禁地要吹起口哨。

走進房間,打算要喚醒妻女。走到床前,卻不知怎麼地又俯身抱住老婆的身軀,大概是抵擋不了那種光滑涼潤的感覺。老婆禁不住我的糾纏,把我的手拉起,放到女兒身上,一舉兩得地,要我快快把小豬叫醒,準備返校。

不久,我開車去保養廠,再等著老婆送完小孩之後來接我。等著等著,我先到7-11買個麵包準備當早餐。幾分鐘後,老婆到了。上了車,她見我手上多個麵包,便責怪我,怎麼沒想到要一起吃早餐。我陪個不是,回說麵包當下午點心,不就得了。

就著待會兒老婆辦事的方便,我們打算在新光路附近打點早餐。停好車,我們走在新光路上。早晨的新光路出人意外地寧靜,陽光也還不到炙人的熱度,甚至還有涼風徐徐而來。老婆一如往常挽著我的臂,就像當年我們走在中山北路,看著一路旗海飄揚,看著七顆椰子樹筆直立在一片燈火之中。

我們走進一家餐廳,點好了早餐,選定了座位坐下。右側坐著一位母親和兩位也許是女兒,一個是初長成的年歲,拘謹靦腆地小口小口地吃著早餐;一個是約四五歲的小精靈,跑上跑下,餐廳內盡是她稚嫩的童聲。餐廳內的客人多半是靜靜地用著早餐,這樣的靜謐反使母親急躁不安,她不時地提醒小女兒放低她的聲量,不放棄地要求她回到自己的座位。

其實,還好耶。我心想。正這麼想著時,站在兩三米外的階梯上的小精靈,突然發出了驚人之語:

媽媽,你愛不愛我?

那一瞬間,我和老婆都停下手,停止咀嚼。我相信其他客人也是。

母親說話了,你回來我這邊,我才告訴妳。

小精靈搖晃著跑回母親身邊,第一句話便是再問,媽媽,你愛不愛我?

母親壓低了聲音說,愛啊。

小精靈又問,媽媽為什麼愛我?

母親回說,妳再不乖,我就不再愛妳了。

一旁的我,聽著這樣的對答,心中好失望又好愧疚。失望的是,母親怎麼給小精靈那麼差勁的回答;愧疚的是,如果不是我們也在,小精靈應該可以得到母親最真情的答案。

於是,我們又回到早餐上。老婆抱怨她的米蘭三明治有著太多洋蔥,於是她拿走了我已咬掉一半的蛋堡三明治,將她的米蘭三明治推到我面前。經常,我們就是這樣地分享,分享彼此的口水。

離開餐廳,再去過一家證券公司與兩家銀行,又繞去看看新家的進度,參觀了一下實品屋,我們便回到家中。老婆打開電腦,關心她的股票;我則放張CD,打開書,繼續欣賞「蔡詩萍精選集」,等待中午,再去接我們的寶貝女兒。那時一定,我們要給女兒愛的擁抱。

* * * * *

某個週五上午的流水帳。那天,我們都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