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換過花鼓後,有一回自行車店師傅告訴我,下一步可以考慮換BB,因為這也是屬於轉動部位。當時想想,天氣快變涼了,馬上就不適合騎車,此時更換部件的效益不高,還是等明年開春再議吧。

等到了2010年,換了工作地,沒熟識的自行車行,加以今年氣溫回升得慢,一直都沒想到關於自行車的事。是到了五一之後,才開始恢復騎車,也馬上想到換BB一事。上網查了資料之後,才曉得有所謂一體式大盤,所以計畫由換BB變更為換大盤。

挑定了幾個理想型號及售價後,便到住處附近的自行車行詢價。無奈,價差實在太大,幾乎是淘寶網上的1.5倍。後來,我不死心,試試之前自行車店師傅。結果,他推薦一個2010年的新款型號,價格略貴,但還在可接受範圍。於是,我開車去購買,拿回後付二十RMB工資,請當地自行車行安裝。

就這樣,換了大盤。

試騎之後的心得:

對於非專業如我,以金錢透過物質換取精神上的滿足。不過,我無法否定網上一些騎友在換過大盤後,均速提升2 Km/Hr的可能性。

DSC_0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