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將今年的計畫完成了。工作上一直不能突破,像是失去了手感,少了點信心。也許是自我催眠,但,希望繞完太湖能給自己一點肯定。

從梅園出發後很順利,多了順風的幫助,很輕鬆就提上速度。
DSCN4078.JPG

DSCN4080.jpg

從雪堰左轉進入S232後,雖然新鋪柏油路面狀況極佳,但是面對逆風,總是稍嫌吃力。
DSCN4082.jpg

DSCN4084.jpg

DSCN4088.jpg

上了G104,爬過坡之後,也騎了有60公里路了,開始有點吃力的感覺。此時,左小腿有些抽筋的跡象。才一伸手想要按按左小腿緩解疲勞,沒想到才碰到就真的抽筋了。當時,就在一個非平衡狀態,就快摔倒,還好及時一傾身,以右腳靠在公路護欄上,重新取得平衡。心中有點忐忑,不知是否能順利撐下去。
DSCN4089.jpg

DSCN4091.jpg

接下來還是有幾個爬坡,都順利撐過去了。過了江浙省界,越來越有信心,時速還可維持在22-24公里。這時,身後趕上一位騎士。寒暄幾句後得知他是從常州出發到杭州。進入長興市區後,經過一個車禍現場,然後他闖了一個紅燈,而我開始尋找飯館,就這麼分道揚鑣。
DSCN4094.jpg

好不容易找到家沙縣小吃,可是沒什麼胃口,但爲了補充體力,還是勉強吃了些。補充過礦泉水之後,繼續邁進,開始本次旅程最艱辛的部份。

出了長興,便往湖州前進。因為行前查閱資料得知,夾浦到湖州段的大堤路況不好,所以選擇多繞些路走G318轉G104。但是,設置導航條件時,不知出現什麼疏失,總之,規劃出一條遠路。騎了一陣子後,我越覺得奇怪,因為方向不對。停下來確實查過後,乖乖,還不是普通的遠,還有五十多公里路。於是,我選擇最近一個路口轉東,希望趕快回到G104。只是,沒想到這一轉,轉進一條拓寬中的道路。於是我在崎嶇顛簸中前進,本以為熬過這六、七公里路就好了,沒想到還有更令我吃苦頭的。

路是越騎越窄,載滿石塊的卡車越多。慢慢我發現,我可能騎上一條產業道路,更糟糕的是水泥廠的產業道路。路更為崎嶇,而且是堅硬的石塊,讓我很擔心輪胎是否禁得住。路還是上坡路,體力消耗大,最悽慘的是一路上卡車揚起漫天飛塵。除了使盡腳力之外,還要很專注來往的卡車,保留安全空間。也許,腎上腺功能及時發揮,約莫十五公里路的考驗,加上一小段涉水,也就撐過了,終於回到G104。

本想停在路邊一棟民房的前庭避避陽光休息一下,沒想到車頭才一轉,一隻狂吠的狗便迎面衝來。罷了,就算是虎落平陽吧。我還是乖乖地到路旁休息,順便盤算是一路拼到七都,還是在湖州歇下。後來,還是決定且戰且走,等先到了湖州再說。接下來還蠻順利的,不多時便進了湖州。這時想想,那段意外的off-road也夠折騰了,還是早早休息,恢復體力吧。找了家賓館住下,先把自行車清理過,再沖個澡,填飽肚子,補足礦泉水,便早早休息了。本以為會是一夜好眠,沒想到一直無法熟睡。怪了,一般我不認床的。小計今日騎了131公里,比預定計畫多了30公里。

DSCN4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