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段拾階而上的路程,穿過了鰲魚洞,抵達鰲魚峰。到了鰲魚峰,原先在百步雲梯平台處所見,鰲魚口前的一小塊石頭,此時已成了姆指石。若是換個角度再看,則像是隻鷹。



過了鰲魚峰,便往光明頂而去。此段路程平緩也算是下坡,走來輕鬆許多。由高往下而行,也能見到遠方山嵐在諸多峰嶺間飄繞,一會兒蒼巒清晰可見,不一會兒又已罩入迷濛雲霧間。



途中,還經過挑伕的休息站。想想我們身無重負爬起山來,已是氣喘吁吁,幾失人形,真不敢想像再掮個人登山,會是個多麼辛苦的差事。話說回來,見識過山徑的險峻,我也不放心將自身安危託在別人身上。



到達光明頂之後,依導遊建議留下到此一遊一張。



我在四處閑晃之後,決定未雨綢繆,先拍下看板上的日出與日落。才放下相機,便見一位女遊客對著我抿嘴一笑。大概是笑我憨吧。



華山光明頂是論劍之地,黃山光明頂則是可觀日出之處。不過,依我們的行程,此處僅是路過。接著便往天海而行,並在天海略事休息。之後,又趕往飛來石。

飛來石,確是塊奇石。數個人高的巨石矗立在岩壁一角,真可謂造物者的奇巧之筆。導遊又說了,以左手撫著飛來石,可以在心中許下四個願望,非常靈驗。雖然不解為何要以左手,也不懂為什麼是四個而非三個,我還是爬上平台,以左手掌貼著飛來石默默許著四個願望。



就在飛來石停留的那段時間,天空又下起大雨,這一來觀日落泡湯了,有些景點也只好放棄了。導遊一路領著我們直奔下榻之處,這一段路上,大雨傾盆,雨披也不怎麼頂得住,穿的牛仔褲幾乎全濕透,球鞋也都浸滿了水。就這樣一身狼狽地進了排雲樓賓館,趕緊辦好check-in,衝進房間,換下一身濕漉,沖個熱水澡,換上衣服,穿上同事臨時在賓館買的拖鞋,前往餐廳用罷晚餐。接下來,便就著一天來的疲憊早早就寢,準備隔晨四點半起床,迎接黃山日出。雖然,心中明白槓龜的機率頗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