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先騎行十餘公里後,終於上了太湖大堤。雖然,接下來還是要逆風而行,不過看著平整柏油路面,心裡也不太引以為意。只是沒想到,接下來的路況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不久,路面開始出現坑坑窪窪,必須小心閃避。接著,進入施工路段後,又是off-road的考驗,必須不停地下堤,off-road,上堤。最後,甚至遇到路段封閉,只好騎到村落裡,繞行一段之後,重新回到大堤。
DSCN4100.jpg

DSCN4101.jpg

DSCN4103.jpg

DSCN4104.jpg

DSCN4105.jpg

就這麼把大堤騎完了,也就出了浙江界,進入江蘇。緊接著的路面還不錯,只是陽光加上逆風,總不斷地在侵蝕我的意志力。七都,廟港,橫扇,菀坪,我慢慢騎過每個小鎮。在菀坪又碰到往S230方向修路,我實在不敢再嘗試off-road,於是向東多騎五公里多路接S227往吳江。到了接S227的路口,迎接我的是一面標示S227全路段施工的告示牌。應該是很崩潰的時候,不過可能麻木了,認命地先歇歇腳,調整調整。
DSCN4106.jpg

DSCN4107.jpg

接下來的狀況是比體力更大的考驗,因為在半個路面上騎車,卡車及大客車不時從身旁呼嘯而過,實在驚險。途中,還遇到一次對向違規超車,我忍不住要「問候」他幾句。還好,我順向的車道有部份路段已鋪設好柏油,於是將車子扛上,享受在高級路面獨行的樂趣。
DSCN4110.jpg

終於進入吳江市區,趕緊找家簡餐店解決午餐,略作休息,補充水分,再往蘇州前進。
DSCN4112.jpg

接下來就是很單純的公路路面,再沒驚奇,臀部壓力稍減,但也只是單純騎車。正覺無聊之際,倒是發現熱呼呼的空氣間隱隱帶著淡淡香氣,稍稍遲疑一下,才想起是桂花香。到達蘇州樂園後,與駕駛通電話,約在望亭碰面。之後,我從長江路接上G312往無錫方向進行。一路上,對向車道不時有裝備齊全的騎士經過,我們就隔著馬路揮手打招呼。騎著騎著,說實話,腳力應該還可以,不過臀部實在受不了。也許我的姿勢或是使力方式有偏差,就只是左臀疼痛難耐,我只好不斷地移向右臀部,減緩疼痛。不過,一會兒就是不知覺地回到左臀受力,於是,我得不停地調整。
DSCN4113.jpg

過了望亭收費站,也就出了蘇州,進入無錫界。再與駕駛聯繫,他一時還到不了,而我不打算再進無錫,所以就繼續沿著G312騎,請他追上。最後,在碩放會合,再接上滬寧高速返回住處。今日小計騎了144公里,兩日總計275公里。
DSCN4114.jpg

總結
1. 行前規劃不夠仔細,有些輕忽,導致未依經濟路線騎行。
2. 要探討騎乘姿勢必須改善之處,否則會是瓶頸。
3. 雖然有一些意料之外的路況,還是要感謝車子的幫忙,特別是Maxxis Metropass車胎安然渡過嚴峻路況的考驗。
4. 環太湖騎行,多少帶有點賞景的想像。但是,恐怕要等一些工程完工之後,才能如願以償。更重要的是心態的調整,究竟是休閒賞景,還是完成一項挑戰。
5. 經濟發展總要犧牲好山好水,這是宿命,還是事在人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