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日劇了,這次家人前來異地陪我,女兒特別帶來『Last Friend』,還鄭重向我推薦這部電視劇很感人。

當然,日劇傳統上的細膩與精緻在這部電視劇依然可見。不過,對於「家庭」暴力的兩造當事者,我是十分厭惡與難解(好像有過度入戲之嫌)。看的同時,我不斷地表達這般的情緒反應,但是女兒也不停勸我要堅持看到最後,就會覺得感動。

送家人到機場之後,我一個人回到住處,聽女兒的勸耐住性子看完。

也許人生閱歷不同,我看完之後僅有許多的感慨,倒沒太多的感動。

如果,性格偏差真的是在成長過程中非自願地被塑造而成,那麼我還真要努力嚥下咒罵的語句,而在心中多了好些憐憫與同情。

我自然是無法理解同性間的愛情,但起碼我還能保有中性的立場。

說到底,我還是關心自己的女兒。我和老婆不斷提醒女兒,暴力是錯的,不管用什麼善意的理由去包裝。我們都深怕,過度的憐憫是經由自己受害來展現。

DSC_0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