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家鄉時,曾在文化中心圖書館借過【如何閱讀一本書】。當時讀過之後,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讀書是件那麼有學問,且科學的事。今年初吧,我在網路上看到【如何閱讀一本書】有特價活動,便不假思索買下,同時也買了【如何閱讀一本書】譯者之一的郝明義所寫的【越讀者】。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我始終未拿起其中任何一本書來讀。因為,我總覺得它們屬於正書,必須很慎重,很用心的讀才行。不過,這次返台時,手上實在沒什麼閒書可看,左挑又選之後,存書中就數【越讀者】最輕鬆了,所以它就進了我的背包。

在飛航與候機的時間裡,我把這本書看完了。雖然,作者談的是很正經的閱讀,可是說明與譬喻都非常平易近人,不會讓人心生畏懼而啃得辛苦。

對我而言,閱讀這本書,除了對於讀書有一層新的了解,幫助自己下一階段閱讀【如何閱讀一本書】有好的準備外,也有些意外的收穫。接下來,再找時間把這意外收穫好好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