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異地第一次將中秋定為假期,只可惜老天不賞臉,給個陰雨天氣,見不著一輪皓皓明月。

在住處悶了一天,早中餐以餅乾,零食,水果和即溶奶茶打發。到了晚上,決定振作一點,到市區吃點像樣的東西。我選了一家咖啡西餐廳,進去之後,跟往常一樣,不待服務員問話,便豎起右手食指說,一個人。服務員領我到一張小方桌坐下,一對一的座位。

點好了餐,等待的時候,我看了看四周。終究還是節日,不是情侶,便是一家子來此用餐。後來,我點的小牛排上來了。在我用刀切下一小塊,準備以叉子將它送入口時,那一剎那,不由得想起中華電信的廣告。於是,接下來,我是以吃路邊自助餐的速度,解決了這一頓晚餐。

回程時,佈了一天的烏雲,終於下起雨來了。雨不大,細細綿綿,但也夠讓人難受了。

就在今天下午,看著一位也是在異地工作的校友的部落格。他比我晚三個月過來,而在這兩年多來,部落格總是記錄著他在異地四處的行腳,或是返台,出國的遊記。我一直覺得他很懂得安排時間享受生活,心中十分羨慕,也曾想著跟他學習,像初到異地時四處行走。

在他的一篇杭州遊記中,一位朋友留言,大意是格主記了很多新鮮事,過得很快活,令他心生羨慕。這位校友是這麼回的:生活是很苦悶的,你只看到表象。

那一時間,我有點訝異,有點傷感,再有點釋懷。

倒不是自艾自憐,也不想是同遇淪落人。要認真說,有些像是終於發現並非只有自己偽裝堅強。

回到住處後,與家人通SKYPE。老婆和女兒告訴我,她們下午看的「海角七號」很棒,音樂很好聽。女兒還從KK BOX找到音樂,播放讓我聽。再來就是閒話家常,然後互道:中秋快樂。

嗯!中秋快樂。

2008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