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感覺喘不過氣來,接二連三的事件發生,終於實在地感受到何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四月返台的行程改了又改,也為了處理緊急事務的需要,回去看了醫生拿了接下來兩個月份的藥之後,度過週末便匆匆回到異地。

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和老婆去看了【念念】。實在是充滿著期待走進戲院,也真的是失望的走出戲院。我不好說是戲拍得不好,只能說我和戲無法建立起連結。

--------------------------------------------------------------------------------------------------------------------------------------
上週日,在完成例行騎程後,穿越市區要回宿舍的路上,發生一段小插曲。一部從支線駛出的汽車橫佔了慢車道等待進入主幹道,於是我繞經其車後的一個小缺口。就在那時,赫然發現一部逆行的電瓶車。我緊急按住剎車,前輪已貼到電瓶車,後輪翹起,但總算沒發生碰撞。

一肚子惱火衝上心頭,我不禁但是和緩地脫口而出:「為什麼要逆向騎車呢?」

「誰叫你騎那麼快!」這是我得到的回應。

原先,我以為會聽到一聲「對不起!」或是看到一個帶著尷尬的笑容,即便是硬擠出來的。

我錯了,在緊急的情況下,我忘了身在何方。

-------------------------------------------------------------------------------------------------------------------------------------

刑法的目的基本分三大類:應報、威嚇、矯治。

以上是從網路上摘錄而來。

老實說,我只關心是否能達到應報的目的。

心智正常的成年人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犯下的錯誤付出代價。

生命,必須懂得尊重的人才有資格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