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早晨醒來,未聽見預期的滴滴答答雨聲。盥洗之後,查了氣象預報,發覺原是雨天的預測已改為陰天,原本無所期的心情也瞬間轉為大晴天。趕緊將冰箱中的吐司放入微波爐加熱再塗上果醬,配著沖泡好的即溶咖啡,迅速將早餐解決。一切的動作都是那麼地緊湊,好似深怕氣象預報臨時又變卦。

過去一週的生活似乎也如今天一般急急忙忙。週一將上午的會開完便直奔機場,搭飛機到松山,轉捷運乘高鐵,再搭捷運回家;隔日一早,計程車,捷運,高鐵,捷運,開會,捷運,高鐵,捷運回家;週三,捷運,高鐵,捷運,飛機到虹橋,上班。直航的便利也造就了緊湊的行程,再沒過去還能有偷得一時閑的機會。

雖是陰天,地面上還是留有昨日雨水的痕跡,湖面上仍舊罩著未及散去的水氣,一片風景正是煙雨江南的模樣。騎行的軌跡離開了湖畔,進入了山麓,也在此時開始飄起雨絲。看看GPS上的時間,接近十一點了,雙腳持續踩著,心中猶豫著是要及早返回住處用餐,還是要堅持一早出發時的計畫:麥辣雞腿堡套餐。最終,我還是選擇後者。週二晚在家鄉,我才吃過香辣雞腿堡套餐,雖才沒隔過幾天,但就是一種眷戀,對於家的眷戀,藉著不同稱呼的同一種食物來完成。

記得飛機準備降落松山機場時,稍早之前的雨水將台北盆地洗滌的很乾淨,山顯得蒼綠,地映著夕日的暖黃,是種寧靜的美。

而當我回到異地,才知台北經歷了一場不幸的騷亂。

對於無辜受害的死者及其家屬,無疑地他們承受了無以倫比的痛楚,更多的安慰怕也無法鎮靜他們的心情。

而對於行兇的二十一歲大學生,也許因為我終於了解自己的心理也未必能夠很好地駕馭,也許因為自己身為人父,我僅是直覺地深深為他感到難過與痛心。我真的感到詫異,究竟是怎樣的心魔綁架了他,導致在這理當青春綻放的年華選擇以殘害無辜生命的方式遂其終結人生的目的。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場悲劇,非常令人傷痛的一場悲劇。

願逝者安息。

IMG_0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