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是一部令人感動的影片。

團隊合作,族群凝聚,堅持理想的熱情,對於專業的尊重,乃至於生活哲學的珠璣佳言,都是感動的元素。

除了以上之外,很感謝這部影片讓我在這片土地上再扎下根。一直以來對於我成長所據的土地的歷史是那麼陌生,如今才了解曾經有過的感動人心的故事。

我是工科背景,學的是實用,不過我深信文字,音樂及影像驅動人心的巨大力量;
同樣的,我也深信文史是靜默但有效地形塑我們的思維。所以過往當權者的成功,導致了現今改革者的挫敗。

有人批評這部影片的對白幾乎全是日文,這叫我想起兒時的布袋戲被迫說起北京話。對我而言,這兩類人是同一種心態:他們的心虛引致怯於面對史實的懦弱,恐懼愚民的把戲被揭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