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這個異地工作生活,有很多為難之處對有些人而言可能是微不足道也不以為意,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很令人在乎的。比如網路是受限的,進不到新聞網站就算了,連不到有些部落格也忍住了,沒想到竟然連博客來也要封鎖,現在把金石堂網上購書功能也封了。唉!真是感嘆有人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算了,沒辦法的辦法就是一回到家,趕緊上網把要買的書一次訂完,希望能在返回工作地之前拿到書。

【終於悲哀的外國語】是這回採買書單之一。拿到書之後,老婆先拿去看了,沒事,反正【時空旅人之妻】還沒看完。後來,【終於悲哀的外國語】裝進我的隨身背包,作為旅程中的陪伴。

這本書很容易讀,從進小港機場看起,直到赤臘角機場,我已看了大半。登機之後,因為飛上海航線忙碌,我們硬是在機上坐了九十分鐘。雖然無奈,我也正好利用這段時間繼續看書。於是,在抵達浦東機場前,就將書看完了。

從真實的生活看村上春樹是很有趣的,知道村上是這樣地過生活,看人事,我更能理解村上在小說中的筆調。容我大膽地說,哦,果然是村上春樹。

也許是湊巧,這次回去看了許多北高市長選舉後的評論,再看過書中「大學村清高主義的興亡」與「美國版團塊世代」這兩篇文章,我還真是感受良多呢。當然,如果把E版上一些對於高雄市民的批評當話聽呢,感受良多之餘,就算忍住不動怒,怕也要啼笑皆非吧。

不過,這本書是不能這樣狹隘地看待,反倒是書中帶到的題目─文化,值得讓人虛心地思量與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