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無竹令人俗」,只是幾次經過寧杭高速,都會見到「宜興竹海」的呼喚,終於在前一個週日決定前往一遊。

原以為搭車抵達之後,只要步下車,便可見到一片廣大碧綠竹海。實際到了之後,才知還有段山路要走。

走進入口之後,悠閒地走在柏油路上,兩側便可見竹林處處。走過一段之後,眼前一片斜坡長有碧草如茵。沿著綠坡地旁的石階拾級而上之後,前方便展有一湖綠水宛若鏡面。

繼續往登山口走去,兩旁便得見茂盛竹林競相直聳入天。登山口名曰海底,我自以為當是將滿山竹林喻之為海,而竹林山腳即為竹海海底。

靠著過往登柴山的底子,我不是太費勁就到了山頂。

很遺憾,當時的能見度不佳,留不下好景色。若是天氣好,據說可遙望安徽黃山,鳥瞰蘇浙太湖。

此山地處蘇、浙,皖三省交界處,在這涼亭之外便是浙江省,在那販賣飲料的婦人還實地示範如何腳跨兩省。說到這婦人,她還打聽我從哪兒來。一聽到我從台灣來,問我的第一句話便是,你們哪裏真的有倒扁啊,阿扁為什麼不下台。婦人很親切的,她還跟我介紹週遭的野菜與藥草,只可惜我沒那慧根就是。

下了山之後,我們又到附近的陶瓷市集逛逛。最後,我帶了一只紫砂茶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